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

2022年07月09日18:52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涉税中介机构在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上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规范涉税中介机构服务行为,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0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聚焦依法提供税收策划服务、诚信宣传、准确解读税收政策信息等内容,从日常监管、规范服务等方面就天津市关于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专项行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涉税中介机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用建设,规范服务行为,认真开展全面自查。为强化后续跟踪服务,区局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及时收集反馈各类涉税问题及意见建议,共同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机构代表结合工作感受,对优化提升纳税服务、加强涉税中介机构监管、涉税业务办理需求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局相关负责人及分管纳服的税务干部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星河联合税务师事务所辛女士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到位,希望通过建立税务、中介、纳税人三方沟通机制,更好、更快地破解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携手助力滨海新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其他参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牢涉税风险防控意识,依法诚信服务,努力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公平法治的环境。

滨海新区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持续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用税务部门的十分努力换取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为打造美丽“滨城”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