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助企纾困提质效 贴心服务增温度

2022年07月12日12:07 |
小字号

“感谢南开区税务局排除各种困难解决了我们在今年个税汇算中的‘燃眉之急’。这种真诚务实、高效便民的纳税服务举措,确实体现了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高质效’。”在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时,融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郭会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近日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中,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与兄弟区税务部门高效沟通,切实解决了该企业在汇算中的“疑难杂症”,收获了企业的好评。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新注册企业,主要从事劳务派遣就业相关业务。今年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期间,郭会计焦急地联系了南开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业务的特殊需求,该企业2021年上半年雇员的个人所得税使用了额外的专门系统进行申报,造成700名人员在今年的个税汇算工作中,通过“个人所得税”App仅能查询到2021年下半年的数据。而由于上半年申报的专门系统属于其他区税务局管理,南开区税务局无法从通用系统中获取相应数据。

为切实解决该公司在个税年度汇算中遇到的难题,南开区税务局积极跟进,创新举措“个性化”解决企业难题。针对企业每名纳税人需要跨区获取本人2021年上半年的申报数据的不便利情况,南开区税务局与专用系统所属区局沟通协作,在通过跨区涉税协作获取企业自然人纳税人相关数据的同时,在区局办税服务厅面向该企业有意愿进行自行申报的纳税人开设个税年度汇算申报专窗,安排业务骨干进行申报辅导,并提醒纳税人及时完成银行卡绑定和申请退税等操作。

在最终顺利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后,该公司对南开区税务局创新工作举措解决企业难题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南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办理涉税事项时,难免由于自身实际情况而遇到“疑难问题”税务部门能做的就是扎扎实实通过优化服务举措,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现实困难。今后,南开区税务局还将一如既往尽力推动税收服务全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精准、快速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