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发行天津市宁河支行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7月13日09:50 |
小字号

为坚决贯彻总分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决策部署,农发行天津市宁河支行以涉农小微企业为突破口,主动提升站位,强化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力度,提前超额完成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全年任务。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036万元,较去年年末净增810万元,完成分行下达全年任务的202.5%。

支行聚焦支持农业小微企业,积极拓展农业生产领域信贷业务,继续加大对小站稻“两金增信”模式的推广力度。主动走访宁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小站稻种植协会及水稻种植企业,询问企业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融资方案,提升金融供给与小微企业需求的适配性。采用无还本续贷的方式,对长期合作的3家优质农业小微企业进行支持,共计1940万元贷款,占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金额的61.08%,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支行以产业链为重点,围绕农业产业主体,充分挖掘“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各环节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拓展小微企业支持渠道。加强与现有贷款企业中涉农企业沟通联络,以其关联企业、合作伙伴为突破口,深挖细掘,成功在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环节找到落脚点。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及时高效投放农业生产资料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助力企业做好化肥等农资生产储备调运,满足农民生产用肥需求。

畅通银企对接渠道,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支行客户经理对受理申请、资格审查、贷前调查等环节全程跟踪服务,提高融资对接效率。分支行上下联动,通过简化流程、精简材料、规范程序等措施,实现了贷款发放“提速办”“简便办”,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农资公司贷款发放,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

来源:农发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