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助力航空企业“加速起飞”

2022年07月14日11:48 |
小字号

伴随着暑期的来临,旅游市场又活跃了起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正在全力奋战做好旅游旺季各条航线的保障工作。对于近年来经历发展低谷的民航业来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加之“政策红包”为航空客运市场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航班量、旅客运输量骤减,现金流严重短缺,航油、航材、飞机租金等运营成本支出不得不延期支付,天津分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财务部经理汤晓坤说。“真是没想到,6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办税员吴绍宁说,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税收管理员主动联系企业,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就政策问题和办税操作给予了一对一的指导,在前期纳税辅导基础上,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

今年4月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作为其中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空前,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因此受益。“退税资金到账后主要用于弥补经营性资金缺口、恢复生产、改善运营状况。下半年,公司计划恢复广深、海南等省市及地区航线,继续开发具有发展潜力的新航线。”汤晓坤说。

同样享受到税惠红利的还有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目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设项目开工在即,“540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机场各部门正加快生产施工进度。”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凌表示。

“退税款及时到账,一分不差。”据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办税员杜国华介绍,公司的留抵退税款数额大、数据复杂,为避免因数据错误造成的误退、错退,第三税务分局的税收管理员根据以前月份的申报表和增值税发票抵扣数据,运用税收大数据准确计算出了允许退还的留抵税额。“税收政策利好加上税收管理员的用心辅导,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杜国华说。

据了解,今年的大规模留抵退税不仅退付增量留抵税额,还首次将存量留抵税额纳入退税范围,包括交通运输业在内的6大行业实行“一次性退存量+按月退增量”的退税政策。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天津市航空业总机构企业,以直升机运营为主要业务领域,近年来,为开拓应急救援市场,公司先后引进4架Mi-171直升机,前期成本投入大,资金需求量高,而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慢使得企业资金流出现较大缺口。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我们马上就收到了204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解了燃眉之急。”通用航空办税员李伟男说,“没过几天,从第三税务分局的税收管理员那又传来了好消息,税务征管系统进行了升级,我们公司作为按季申报纳税人可提前申请存量留抵退税,公司先后享受增量和存量两次退税,合计700余万元的退税款让公司放松了绷紧的‘资金弦’。”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