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走“心”流程、听“新”建议 推动各项税惠政策落实落细

2022年07月18日14:05 |
小字号

“欢迎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到和平区税务局,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的工作流程,为我们税务部门工作建言献策。接下来我们来到的是办税服务大厅的后台工作区,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的,就是留抵退税的网上受理。”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

这名工作人员所讲的是近日和平区税务局正在开展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也是既“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活动之后,区局推出的又一个外部监督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平区财政局、和平区工商联等单位相关人员,共同为税费服务、政策落实出谋划策。

“原来不止前台操作简单便捷,后台的审核也如此高效!我们写字楼的一些小商户都说,留抵退税网上申请后没几天,退款就到账了。虽然金额不大,但体验很好,既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又体验到办理过程的效率,资金到位非常及时。”和平区政协委员、天津国际大厦有限公司员工颜磊赞叹道。

走“心”流程,这是人大代表点赞税务服务的声音。为深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部署要求,和平区税务局坚持提速加码,压缩留抵退税办理时限,及时疏通退税“堵点”,确保退税红利尽享快享。

“现在税务政策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大家对税务知识的渴求也变多了。希望税务部门多开一些线上线下的政策宣讲活动,给我们补补税收知识之钙。” 和平区人大代表、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爽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提出建议。

听“新”建议,这是人大代表聚智建言的声音。和平区税务局在详细听取了代表们就留抵退税政策宣传、办理流程、办税服务相关意见建议后,迅速纳入工作台账收集管理。区局也将坚持完善意见响应反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收集各方建议,不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同在此次参观之列的和平区人大代表李金薇说道,这样近距离的了解税务工作流程,展示了税务局敞开大门、接受监督的包容心态,也让更多社会人士有机会走进税务部门,深入大厅一线,聚智汇意、广泛监督,在确保留抵退税各项政策落准落细的同时,更好助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新提升。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