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协委员话留抵退税:高效便民直达快享,助企纾困显成效

2022年07月18日16:06 |
小字号

第三税务分局邀请政协委员进行沉浸式体验。第三税务分局供图

第三税务分局邀请政协委员进行沉浸式体验。第三税务分局供图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邀请天津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作为增值税留抵退税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对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退税业务办理、自助办税缴费等事项进行沉浸式体验,以外部视角建言献策,助力税务部门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退税款到账及时,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天津市政协委员、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振宇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简单、快捷的办理流程赞不绝口。据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介绍,现在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人登陆电子税务局提出退税申请后,系统可以自动预填退(抵)税数据,纳税人只需确认基本信息便完成了申请,整个过程省时、省力更省心。“为了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快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在简化申请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上确实下了功夫。” 刘振宇感慨道。

一同参加体验活动的还有河北区政协委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技术发展部副主任张旭,他说:“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的税负,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尤其是今年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更是重大利好,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和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税务部门主动作为,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多次上门宣讲适用政策,耐心辅导网上办税,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张旭说,“负担减了,活力必然增加。减下来的税费我们可以用于研发创新、设备升级,全力推进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能源转型、双碳目标落地。”

据了解,自7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围,新增了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七大行业,此举将进一步保民生促活力,为更多市场主体注入信心,带来实惠。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