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策扩围优惠“再加码” 退税到位企业“更有劲”

2022年07月19日13:58 |
小字号

7月1日起,住宿和餐饮等七个行业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依托大数据分析,提前摸清底数,开展精准辅导,指导两户餐饮业企业完成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为保证政策落实落地,分局提早入手、摸清底数,依托金税三期集成数据对纳税人即将申请的留抵退税事项进行“体检”,提前排除不符合政策的留抵数,进一步提高退税工作效率。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来津的外地企业,采用线上精准辅导的方式,依托税企交流群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利用金三系统一户式查询等功能,核实企业真实生产经营状况,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是一家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主要为中海油企业在津员工提供餐饮服务和配套服务。政策扩围后,餐饮业被纳入可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的七大行业,分局管理员立即联系该企业办税人员,详细讲解最新政策,线上辅导企业完成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申请。“感谢第四税务分局及时送政策、送服务,政策扩围后第一时间辅导我们申请退税,帮助公司缓解资金压力,我们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公司办税人员刘女士表示。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做好留抵退税工作,精准宣传、精细服务,确保减税退税政策红利精确释放,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发展,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