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人大代表畅谈 税惠获得感

2022年07月20日16:37 |
小字号

“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办理流程是否便捷、企业对退税减税有什么感受?”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干部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天津精华石化有限公司,走访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王永杰。面对面倾听代表意见建议,从税务稽查角度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凝聚区域经济发展共识。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叠加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天津市税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激发了科创企业、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动能,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王永杰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赞不绝口。

据悉,天津精华石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商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投入高新技术项目的研发建设,致力于成为天津石化的石油化工副产品深加工中心、高纯气体生产中心。近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让精华石化有限公司收获了“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王永杰表示,今年来一系列靶向准、力度大、措施实的优惠政策,为精华石化有限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强化资金保障,推动企业形成技术链、资金链、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在座谈交流中,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为王永杰及企业代表送上了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最新税费政策“个性化”宣讲辅导,并从税务稽查角度重点介绍了企业依法依规享受政策的注意事项和完善财务内部审核机制的方式方法。“作为税务稽查部门,我们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与稽查执法相融合,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激励与约束‘双向力’,保障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第三稽查局代表指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以‘税力量’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稳稳的幸福,天津市税务人责无旁贷。天津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搭建好税企间诉求“直通”、政策“快达”、服务“畅享”的桥梁,让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协税、议税、评税”,认真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创新领域税收支持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天津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