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发行天津市东丽支行:擦亮“水利银行”特色品牌

2022年07月21日14:1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稳住经济大盘全力加快信贷投放工作部署,聚焦补齐地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擦亮“水利银行”特色品牌,近日,农发行天津市东丽支行获批水利建设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用于支持防洪防汛、节水改造、水域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现支行水利贷款“零突破”。

防洪闸口加固 保障一方平安

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是150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由于年久失修,项目存在闸体下沉、闸门挡潮高度不够等问题,防潮防洪能力持续受到考验。为进一步提升海河防潮闸防洪挡潮能力,东丽支行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加快贷款投放节奏,助力企业完成除险加固工程,进一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为海河两岸居民构筑安全防护保障。

灌区节水改造 润泽一片农地

为进一步推动新型节水农业发展,东丽支行主动强化银政企三方合作,以政策性金融力量全力支持白古屯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该笔贷款投放后将完成灌区内10条渠道清淤,3条渠道生态护砌,43座渠系建筑物和11.95千米地理PE输水管道等配套设施改造,覆盖灌溉面积达到4.66万亩,为农业节水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水域综合治理 靓丽一道风景

宝坻新城水系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是宝坻区水生态综合治理的重点工程,由于存在水体流动性不足、地势低洼等问题,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下降。为改善当地水生态坏境,东丽支行主动上门融资融智,精准设计融资方案,主动为项目工程提供信贷支持,用于支持地区新增建造钰松公园、龙潭公园两处275亩水系景观节点,实现百里河与窝头河河道联通、堤防巩固,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给周边百姓带来水清园绿、人水相依的美好环境。

来源:农发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