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留抵退税加速度 倾情奉献显担当

2022年07月22日14:55 |
小字号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对税务人来说,不仅是工作职责所在,更是一场关乎担当的“大考”。面对体量巨大的退税规模,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按照税务总局和市税务局工作要求,坚持以“快”为要、以“准”为核、以“稳”为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现阶段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今年5月,面对疫情反复,为保证留抵退税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货物和劳务税科全体人员主动报名,成立工作突击队,入驻单位集中办公,认真做好留抵退税各项工作。无论是身患严重颈椎、腰椎疾病的沈涛,还是上有父母需陪伴的刘纬、下有子女要照顾的黄瑾,亦或是社区志愿服务和留抵退税工作两边跑的胡志、连续奋战的邹聪毅……他们坚守一线,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税收宣传新模式,对内练好内功,对外拓展途径,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宣传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办“退税减税云课堂”,专题宣讲留抵退税政策,通过隔屏互动、联网交流,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录制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流程操作微视频,并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他们认真梳理适用政策企业,细致分析政策享受条件,综合研判任务规模和时间进度,联动相关部门细化任务、分解职责、确定细则,加快留抵退税审核进度。为保证退税政策依法依规落实,严格防范企业骗取留抵退税风险,他们加强案头分析,召开集体审议会议,对存在风险疑点的企业逐户发起分析任务。

7月,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的行业范围扩大至“批发和零售业”等7大行业,这些行业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领域。货物和劳务税科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助企纾困,赋能企业发展。

“足不出户,留抵退税政策就送上门来了,账户数字变成了‘真金白银’,这130多万退税款真心为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真是太感谢了!”天津三源电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俞琦激动地说,并将一面写有“业务精湛效率高,贴心服务纳税人”的锦旗送到货物和劳务税科工作人员手中。纳税人的肯定,是对税务人辛勤工作的最大褒奖和最强鼓励。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长征”,在悠悠“税”月中,勇担责任、竭尽全力,是每个税务人的价值体现。为了确保留抵退税工作落地落实,货物和劳务税科全体干部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为退税减税降费助力。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