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举办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

2022年08月04日16:29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组织开展“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辖区内9户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走进税务部门的“台前幕后”,多视角发现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打造更高效、更优质的办税缴费体验。

活动中,税务干部围绕出口退税政策、业务办理、退税流程向9位“税务体验师”进行全方位讲解,并就政策适用条件、办理流程、电子税务局操作方法等内容与“税务体验师”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

“通过参加这次体验活动,从电子税务局的线上申请到后台的流转核实再到快速退税,我体验了出口退税高效、严谨的办理过程,每一处都能真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和务实。”天津隆成通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红桥区税务局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为2.7个工作日,超预期实现税务总局3个工作日办结的阶段性要求,获得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红桥区税务局积极建立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台账,并做到及时更新、定期整理、对账督办,同时完善“收集-响应-反馈”闭环处理机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积极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确保‘快、准、稳、好’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红桥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