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美丽“滨城”交出上半年答卷 126个项目开工

2022年08月05日09:1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速推进! 126个项目开工

  盛夏的“滨城”,生机勃勃,捷报频传。

  8月4日,一份滨海新区上半年答卷出炉,成果颇为丰硕:新增谋划储备项目537个,总投资7389亿元;开工项目126个,总投资1028亿元;竣工投产项目64个,总投资规模524亿元。截至目前,全区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共计530个,总投资规模6864亿元。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启动重大项目谋划攻坚战,依托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围绕重点领域,科学谋划一批全局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如今,项目建设呈现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

  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土建工程在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开工,标志着中国石化“十四五”期间在南港投资建设的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迈入全新建设阶段。该项目作为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的“领头雁”,将以12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为龙头,建设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高端新材料装置,其中,11套装置采用中国石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

  与此同时,年产7G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津航高性能与控制核心模块类产品产业化能力建设等项目相继启建……滨海新区击鼓催征,持续扩大开工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在建项目也全速推进,如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联想创新产业园(天津)等,将完善滨海新区优势产业链条,引导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促进培育大产业、打造新集群。

  围绕市民关注的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今年,滨海新区安排了轨道交通、双港集疏运、城市交通、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市政配套、生态环境、文旅商业、新型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工程。滨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要求,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改善民生和营商环境、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促进产城融合。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将通过重点项目“一体系一平台两机制四清单”精细化管理模式,优化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持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依托“滨海新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平台”,从谋划、储备、建设、竣工到投入运行,全面跟进服务,护航项目建设。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