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收营商环境再提升 厚植外资企业发展沃土

2022年08月08日16:0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出口退税的政策和举措,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其中针对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进料加工出口企业,国家税务总局第9号公告明确了在国家实行出口产品征退税率一致政策后,因前期征退税率不一致等原因,结转未能抵减的免抵退税“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以下简称挂账抵减额),企业进行核对确认后,可调转为相应数额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政策出台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大力增强政策执行力度、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提升精细服务温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闭环管理与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该局立足大数据分析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对各企业展开一对一电话提示及政策辅导,详细讲解此次调整范围及办理流程,争取应享尽享。

作为受益企业之一,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从事PVC树脂、氯乙烯等化学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在完成挂账抵减额调转后,80余万元政策红利顺利“落袋”,很大程度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从新政宣传到流程办理,再到后续跟踪,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税务部门的悉心辅导。” 企业财务人员张女士对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由衷地点赞,“税收优惠的快速兑现彰显了保税区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信心扩大投资、加快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外贸稳外资,有赖于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升级。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政策执行、提升办理效率、优化服务质效,为更多外资企业扎根保税厚植发展沃土。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