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亮警示教育之剑 铸铁军忠诚税魂

2022年08月10日11: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纪检机构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亮警示教育之剑、树廉洁用权之风,聚焦组织学习、案例汇编、张贴二维码,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着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有为的浓厚干事氛围。

亮“组织学习”之剑,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用足典型案件通报,将总局和市局印发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典型案例通报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会议、党支部集中学习、各科室廉政学习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采取专题学习、案例分析、对照检查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防范留抵退税执行中的执法过错、管理缺失和廉政风险。

亮“以案示警”之剑,把自选动作做扎实。该局把留抵退税警示教育作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实时关注总局、市局网站公布的骗取留抵退税案件和税务人员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中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或失职失责受到责任追究的案例,及时将其编入该局季度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发放给各科室传达学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亮“互联网+”之剑,把特色动作做出彩。该局尝试以“互联网+廉洁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利用网络搭建廉政警示教育平台,将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等内容编入《致全体青年干部的一封廉洁信》,制作二维码,张贴在电梯间、食堂门口等显著位置,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清正之风浸润人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监督力度,将风险防控贯穿到留抵退税工作全流程,进行常态化监督警示、教育提醒,着力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规范执法行为,永葆本色铸忠诚。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