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华夏银行员工救助受伤老人 “无名英雄”找到了

2022年08月10日16:4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银行员工救助受伤老人 “无名英雄”找到了

  “路遇老人跌倒,扶不扶?”当这个难题来到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员工刘旭面前时,这个90后天津小伙,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选择。

  7月25日,靳阿姨带着鲜花、果篮和一面题有“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走进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营业大厅,寻找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子。据靳阿姨回忆:6月28日,一场大雨使道路格外湿滑,靳阿姨在环渤海发展中心附近办事,13点左右准备骑自行车回家,刚骑上,不慎一个踉跄摔倒了。不巧的是,车把挂着的提袋里有一个玻璃杯,这一摔把玻璃杯摔了个粉碎,碎玻璃将老人的胳膊划伤,鲜血汩汩地冒出,她躺在地上无法站起。当时天空下着雨,有人驻足观望却犹豫不前。见此情形,一个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小伙子主动上前询问,在查看老人伤情后将她扶起,进行了简单包扎和止血,并帮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联系家人。等待期间,小伙子不断安抚靳阿姨。救护车到来后,小伙子与急救人员详细介绍了靳阿姨的伤情及目前采取的救护措施后,默默离开。受伤的靳阿姨仅从救护车的后窗,看到浑身湿透的小伙子走进了华夏银行天津分行的大门。

  靳阿姨表示,当时太慌乱了,没来得及问这个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只记得是小伙子穿着银行的工作服走进了华夏银行,这才寻来。靳阿姨恳切地说:“你们一定帮我找到他,我想向他当面表示感谢!”听完靳阿姨的讲述,工作人员通过多方询问,找到了这个年轻小伙,他是一位90后——刘旭!

  “孩子,你知道吗,再晚一刻钟,阿姨就见不到你了。”靳阿姨拉着刘旭的手激动地说。“我妈划破了臂静脉,要不是您及时按压止血,拨打120,后果不堪设想。”靳阿姨的女儿补充道。

  面对老人的真诚致谢,刘旭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情,当时没有想到那么多,只是想着救人,恰好我们银行组织过急救知识的专项培训,其中就有伤口包扎这一项目。阿姨却说:“小伙子,你的‘举手之劳’,救了阿姨一命。当时的情况有不少人是不敢扶的,而你却没有丝毫犹豫,全心全意地帮助我。”说到动情处,靳阿姨湿润了眼眶。

  作为一名普通的银行员工,刘旭在他人面临危难时能够挺身而出,施以援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夏青年的善良和担当。他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老人,更是人心,是天津小伙见义勇为的动人风采,是华夏银行真诚服务的企业形象,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让我们为他点赞,好样的,刘旭!好样的,天津小伙!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