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释放消费活力 补足消费短板 挖掘消费潜力

2022年08月15日10:3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清“云小镇” 欢迎您体验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点商圈,既要聚焦国际,又要紧扣消费,看看天津市武清区有什么新办法?近日,在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武清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武清区商务局局长萧庆东介绍了该区的系列新举措。

  萧庆东表示,消费是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也是打造佛罗伦萨小镇的基石,在促进消费上,武清区主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方面,支持消费促进活动,释放消费活力,打造消费热点。投入1200万财政资金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促进活动。联动全市“海河消费季”活动,参加“津乐购”消费券活动;开展武清区“幸福武清·乐购雍阳消费季”系列促消费,联动银联、中行等5家机构,联合发放用于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的消费券;支持大型商业设施开展促消费活动,建设精品夜间经济街区,创意米兰“星空航天主题”夜市、万达精品夜市已开街,日均吸引客流超过2万人次。

  另一方面,补足消费短板,刺激迭代消费,更好集聚人流客流。武清具有时尚名品、汽车特色产业等高端消费市场,但“外来客”居多,高端餐饮、精品住宿等配套仍有不足,当前正在积极对接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高端星级酒店,做到“引精聚优”,为商圈发展夯实基础。另外,武清有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正在探索打造几条特色旅游路线,让来到武清的朋友可以多玩玩、多转转,更好地体验到武清的宜商、宜游。

  此外,紧扣消费需求,挖掘新兴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消费潜能。在消费场景创建中嵌入智能化技术,V1汽车世界项目范围内已实现百度电动无人驾驶车运行,创意米兰正在建设元宇宙科技游艺体验馆等项目,预计年内开业运营,优化消费者的沉浸式体验感。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武清电商聚集优势,探索“云上+购物”,发展智慧商圈,未来消费者将体验到“云小镇”“云V1”等。(记者王绍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