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17日11: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天津市先进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企业发展,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和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促进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重点支持以下四个领域的制造业企业发展:一是围绕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等领域,助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二是围绕高铁、电力装备、新能源、船舶等领域,助力产业链竞争力提升;三是围绕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先进电力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领域,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四是加大对制造业中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该活动聚焦先进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市场,以“惠如愿”品牌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量身提供专精特新贷、园区贷、厂房贷、知惠贷、接力通宝、中银企E贷等信用类、抵押类及担保类单项或组合融资服务方案,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满足企业客户多维度融资需求,将支持制造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相结合。

天津某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自熔性合金粉体的企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粉体结构材料领域获得专利57项,目前具备市场竞争能力的粉体材料多达300余种,其中50余种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

本年受疫情影响,人力成本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企业面临一定的经营资金压力。客户经理上门拜访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用款需求后,协助企业申请“惠如愿·税贷通”产品,成功核定授信总量500万元,于本月实现成功投放,该笔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为企业纾困稳岗注入了金融活水。由于三季度订单激增,企业提出授信增额需求,中行为其匹配“惠如愿·专精特新贷”产品,计划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授信支持,目前项目正在审批中。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本次‘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完善产品服务,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和产业链竞争力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