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建引领 税银共绘“同心圆”

2022年08月24日14:51 |
小字号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近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泰达大街支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双方先是对各自党支部进行介绍,分享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在第一税务所支部书记王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党恩、厚植信仰。随后双方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和《廉洁伙伴协议书》,为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奠定基础。

签约仪式后,税银双方就各自热点业务唠起了“家常”,税务干部对中行工作人员关注的留抵退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热点问题等进行了解答,中行党员干部则为税务干部介绍了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个人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减税降费系列宣传片,共同感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便民惠民。

活动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都倍受激励,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营造优良的共建环境。中行滨海分行党组委员、副行长杜晓东表示:“泰达大街支行以对公业务见长,日常工作中像三方扣款协议、企业信用贷款审核等业务,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这次共建让我们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我们将继续深入探寻业务共建新模式,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汇集众智。”

“此次联合共建是区局创新基层党建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切实发挥双方优势,围绕‘担职责、强共建、促共赢’,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构建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银‘双重助力’。”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霞表示。

来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