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第三税务分局组织参观“廉润初心”主题文化展

2022年08月25日15:43 |
小字号

为加强新形势下的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从税思想防线,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分批次组织税务干部参观“廉润初心”主题文化展。

“廉润初心”主题展馆以“廉”为主题,以“心”为主线,以传统廉政文化精髓推动现代廉洁文化建设。参观展览的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体会着蕴藏在铜镜、翠竹、玉石等展品中的廉洁元素,品味着古代廉政格言警句的深刻涵义,该主题展览不仅将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还巧妙地运用了现代声光电、弧幕电影、3D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廉洁之源,体会贪腐之害。

“在3D时光隧道中,每走一步听到的‘咔咔’冰裂声,都让我有‘如履薄冰’的感觉,这真是一堂既生动又难忘的警示教育课!”展览厅内一步一景,一景一喻,在游览的同时让参观者加深了对廉政建设的认识,“我要自觉尊廉、守廉、倡廉,牢记初心使命,为兴税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税务分局青年干部陈婧说道。

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第三税务分局“廉润初心 兴税有我”廉洁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第三税务分局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廉政微党课、廉政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洁身自好、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