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电诈宣传小课堂开课 用心守护老人“钱袋子”

2022年08月31日10:23 |
小字号

为推动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近日,民生银行天津红旗路支行开展“助老防诈宣传 用心守护老人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支行特邀周边社区的老年客户到网点,进行案例讲解。支行服务经理向老年客户现场介绍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背景,并结合老年群体信息闭塞、渴望健康、同情心重等易发生的问题,讲解了“以房养老”“投资养老”“投资返利”“冒充公务人员”“冒充熟人”“冒充客服”等真实的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盲目、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同时提示下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有效帮助拦截电诈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识别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措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