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海湾保护建设成效明显

2022年08月31日11:2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清滩净 岸绿湾美 人海和谐

  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方面,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多项措施,积极推进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近岸海域水质大幅改善,人民群众临海亲海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天津市深化陆海协同治污,努力提供水清滩净的良好生态环境。“天津市坚持陆海统筹协同治理,牢牢锁住入海河流和入海排污口两道‘闸口’,对12条入海河流实施‘一河一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综合治理;对1035个入海排污口开展全面排查监测和溯源,逐一建立档案,制定‘一口一策”整治方案,91项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市生态环境局海洋生态环境处处长高翔说。通过下大力气治理,天津市近岸海域水质明显改善,优良水质比例比2017年提高53.8个百分点,在环渤海三省一市中改善幅度最大。

  同时,天津市深化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努力打造岸绿湾美的亲海空间。一大批岸线和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相继建成,临港湿地公园、东疆亲海公园、生态城南堤步道等成了网红打卡地。从今年起至“十四五”末,天津市还将陆续建设18个岸线整治和湿地修复项目,目前多数项目已经进行到审批和初期建设阶段。

  此外,天津市深化海洋环境风险防范,努力绘就人海和谐的美好画卷。建立包含8个系列装备的海洋环境应急物资库,有效提升全市近岸海域环境应急能力。建成海湾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开展常态化海湾生态环境巡查监管,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模式,让海湾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