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精准对接大企业涉税需求 “税地企”三方恳谈共谋发展

2022年09月01日16:31 |
小字号

大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坚强支柱,也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天津市税务部门连续推出服务大企业的“定制性”精细服务,全方位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近日,为深入了解重点税源企业经营情况和钢铁行业发展现状、加工工艺,找准大企业涉税管理方面的风险点,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邀请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表与天津建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开启“税地企”三方恳谈,探索税收共治新格局。

据介绍,天津建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地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世界500强企业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设立的二级子集团,主营铁矿石进口、钢材出口及国内大宗原燃料采购业务。

“近年以来,税收优惠红利不断释放,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去年,我公司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成功申报免税收入。今年来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是让公司得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款。公司得以将更多资金投入数智创新,实现了企业的转型升级。”恳谈会上,天津建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赵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沿革、未来战略等,并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部门的精确辅导和热情服务赞不绝口。

会上,第三稽查局业务骨干从税务稽查角度,就切合企业实际的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最新税法政策与企业财务账务管理规范等向企业人员进行了讲解,交流讨论了企业在涉税方面的疑问,宣传了税务稽查的有关程序和依据,扫清了政策盲点。着重帮助和引导企业增强主动防范涉税风险能力。

下一步,第三稽查局将进一步着眼稳定经济发展大局和规范税收秩序,盯紧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开展精确执法和精细服务,为市场主体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