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2日11: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预防潜在风险,提高防范意识。和平支行针对不法份子常利用中老年人和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缺乏了解而从事诈骗活动的特征,向厅堂内外及周边社区向中老年人客户及青年朋友发放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折页,耐心讲解常见行骗手段,提升群众对金融安全的重视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支付有风险,贴心科普保安全。塘沽支行通过走访向周边商户和社区,向附近居民、群众讲解网络支付风险、常见网络支付陷阱手段及提升安全用卡的措施,让广大居民享受网络支付带来的便利,又能谨慎使用确保安全。居民客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民生银行多多开展此类接地气又实用的金融宣传活动。

结合典型案例,拒绝非法集资。白堤路支行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人群防范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案,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进行投资理财,理性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群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不当得利的诱惑,抑制盲目投资冲过和过度消费,坚决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

专场“微沙龙”,守好钱袋子。北辰支行在厅堂开展集中宣传工作,利用客户等候期间组织专场微沙龙活动向客户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打通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人员面向厅堂到访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和讲解,并针对客户特征进行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有效提升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幸福生活。鼓楼支行组织进行“防范金融风险,护好幸福家”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案例分析进行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警示,积极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切实提升务工人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同时,支行工作对电信诈骗呈现的网络线上化、手段多样化、结构组织化、模式隐蔽化、工具科技化、环节复杂化等特点进行了重点介绍。

宣传接地气,公众更安心。保利香槟支行在网点内外广泛开展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毗邻南市繁华街道的地理位置优势,组织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对新形势下非法集资的典型作案手法进行讲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宣传更接地气、更能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促发展,消保守护暖民心。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始终深刻践行金融为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工作。未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坚持“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构建天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