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助力区域协同发展

2022年09月02日11:46 |
小字号

光明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云服务器技术公司,因为市场变动需要从天津市武清区迁往北京。“公司觉得涉及到跨省迁移,手续应该会比较繁琐,流程会比较长,但在实际办理业务中,不到半天就完成了迁出业务,让我们体验了协同发展带来的便捷,为税务局点赞!”该企业办税人赵女士在办完迁移涉税事项后表达了对武清税务部门的感谢。

据悉,跨省(市)迁移涉税事项是2021年9月面向纳税人开展的业务。武清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地区,企业数据的迁移交互十分频繁。武清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制度,针对跨省(市)迁移业务积极组织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学习业务操作规范、强化主动服务理念,面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重点难点开展预防演练,建立突发问题处置机制。

8月份,在办理光明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跨省(市)迁移的业务中,前期的工作筹划起到了重要作用,窗口工作人员用优质、高效、细致的工作赢得了纳税人的认可。

武清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清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通武廊’毗邻的区位优势,深化三地互通互助工作模式,调动共享三地税务机关的征管服务资源,推进涉税业务互助,便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