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发挥人才优势为外籍人士提供“双语服务”

2022年09月08日16:38 |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将今年全市税务系统的“税务铁军建设”和“提升税费服务”两件大事相结合,探索组建“双语服务团队”,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语言能力强、知识覆盖面广的人才优势,在个人所得税相关事项中创新提供“中英双语”服务,为辖区内外籍纳税人提供更加顺畅、亲切的交流服务。

南开区税务局辖区内高校院所、高新企业众多,吸引了大量外籍人员在此旅居工作。为更好地服务这些外籍纳税人,助力提升“创新南开”的对外开放水平,南开区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所得税科等部门的青年干部为班底组建了双语服务团队,在各个办公区用英语服务外籍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和查询事项。近期,“双语服务团队”还针对外籍纳税人经常遇到的涉税事项,制作了中英双语的“热点问答”宣传长图,内容涵盖非居民纳税人身份认定、无住所个人纳税义务、外籍个人所得税优惠等,用英语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助力外籍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提供精准高效的政策指导和税收服务。

青年税收干部们组建的“双语服务团队”把税收优惠政策带到了更多纳税人的身边,在满足外籍人士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税务铁军”的影响力、展现了税务部门强力提升服务质效的成果。下一步,南开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将青年人才优势与税费服务相结合的创新举措,展现“税务铁军”建设成果,为“创新南开”建设和区域营商环境提升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