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云课堂”送新政

2022年09月19日16:5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形势需要,大力推广线上培训。组织局内各条线业务骨干化身“主播”,依托“保税区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全力打造税务“云课堂”,通过“屏对屏”的政策讲解、“零时差”的答疑互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取得了热烈反响。

“这样的培训课程,实用又接地气。”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吕会计平时工作繁忙,无法参加现场培训,现在用手机就能享受到政策讲解答疑,连连称赞道:“我和同事刚刚就印花税相关政策进行了探讨,但是对税目和税率的变化理解还不透彻。正好就赶上了这场培训,把我们的疑惑全都解答了。”

培训中,该局由财产行为税科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在前期线上培训的基础上,就印花税应税凭证登记簿和税源明细表的填报进行了深入讲解,辅以申报举例,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新政,并通过实时线上互动,逐一解答参训人员的个性化问题。

目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立足“保税区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已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印花税等专题开展了22场“云课堂”,真正打破了时空的限制,降低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学习成本和沟通成本。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税费宣传的时效性、普及度及精准度,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送去新政利好。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