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双语助力服务 提升质效获赞

2022年09月20日16:14 |
小字号

“红桥区税务局的干部非常专业,帮助我们顺利退税两万余元,为他们的高质量服务点赞!”当成功提交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退税申请后,来自英国和南非的两名外籍纳税人开心地向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两名外籍纳税人到红桥税务办税服务厅咨询离境前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问题,由于语言不通,政策解释和系统操作又极具专业性,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感到沟通十分困难。得知情况后,红桥区税务局立即派出专业双语服务团队,由英语专业八级的业务骨干协助纳税人办理业务。

税务干部使用流利的英语向外籍纳税人询问了业务诉求,对其出入境时间、任职受雇情况、取得收入情况、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享受情况逐项协助核实、指导申报。期间,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产生疑惑,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为其解答了计算方法。顺畅的沟通圆满帮助纳税人完成离境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在得知能退税两万余元后,两位外籍纳税人非常惊喜,对工作人员的热情和专业连连夸赞。

自今年“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活动开展以来,红桥区税务局聚焦外籍纳税人的办税需求,组建“税务+外语”双语服务团队,多次为外籍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不断提升税务部门在新形势下的国际化税收服务水平,让精细化服务送到每一位外籍纳税人的手中。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