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建行以普惠金融之力赋能涉农科技型企业发展

2022年09月21日15:13 |
小字号

“节水账连着增收账,国家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要是面向农村、造福农民,作为农业科技型企业,我们义不容辞。”天津某节能工程设备公司总经理李女士对前来做市场调研的建行天津大港支行负责人坚定地说道。

2022年,为进一步推广智慧农业,该公司从先服务后销售入手,为对智慧农业尚持怀疑态度的农户提供免费服务——在其农田内开辟出一小块区域,配套企业数字农业设备,并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但是,由于这种推广模式面临着前期投入多、回款有“时差”的现状,随着时间的推移,资金紧张的窘境逐渐显现。此时,李经理立刻想到了她的“蓝”朋友——建行天津大港支行。

“贵公司是‘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几十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可以说建行‘善新贷’就是为像贵公司这类科技型企业度身定制的……”在公司接待室里,建行天津大港支行客户经理孙猛介绍。“早知这样,我们就不用像以前那样‘拆东墙补西墙’了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说办就办!现场拍板,现场敲定,现场开始收集资料,经过额度测算、线上申请、贷款审批、合同签订等环节后,仅用3天的时间,400万元贷款顺利投放。公司李经理说:“之前,我们在建行贷了100万的‘云税贷’,通过手机‘惠懂你’就能随借随还,那会儿已经觉得很方便了。没想到这次额度更高、期限更长,真是太好用了,庄稼‘解渴’就靠它了。”贷款资金的顺利到位,让李经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更对建行的服务充满了信心。

在推进国家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战略部署进程中,建行天津市分行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关于“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监管要求,依托“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善新贷”,通过精准触达、暖心便利的专属服务,以金融活水润泽“专精特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自2021年9月建行“善新贷”产品上线以来,天津市分行已累计为天津市80余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55亿元,涵盖环保技术推广、新型材料制作、互联网技术服务、无人机飞控技术、传统加工制造业等工农业生产、卫生、科研、服务多个领域,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