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助力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2022年09月24日10:46 |
小字号

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助力天津港“一带一路”海路交点的区位建设,进一步推动强化海上通道的深度融合及中蒙俄经济走廊互动建设,不断深化与共建国家的港口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2022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向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资金支持超30亿元,用于支持天津港的建设运营发展,助力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共建“一带一路”。

作为服务天津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金融分支机构,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近年来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深耕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培育彰显政策性金融服务的经营特色。在具体项目推进中,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组织专业服务团队、深度服务天津港集团,积极给予企业政策性资金支持,助力天津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推动天津市港口经济、海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聚焦政策性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使命,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和外向型经济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来源: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