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建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6日14:47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涵养良好金融生态,天津建行在2022年9月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天津建行在各营业网点通过折页、海报、LED屏等方式开展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传播群众想看、爱看的反假知识,引导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个人资金安全,使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针对农村地区假币较多、反假意识薄弱的现状,天津建行充分发挥裕农通服务站点的作用,将宣传资源向农村倾斜,切实提高农村地区人民币反假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加强与属地基层政府的联系,充分利用村委会的人文地理优势,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加强与属地派出所的沟通协作,对于假币收缴中符合报警的情况及时报警。该行多措并举把“宣传、教育、管理、服务”融为一体,减少假币流通,降低假币危害。

天津建行在辖属11个区域举办了下沉农村基层的现场宣传,通过对农民群体特别是“一老一小”特定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反假货币宣传教育,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教会一村老人,造福一方百姓”目标,对降低农村地区假币危害、筑牢安全防火墙起到了良好效果。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天津建行还录制“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人民币防伪知多少”“数字人民币我来说”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使金融基础知识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入脑入心。

天津建行将继续履行金融机构服务于民、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满足社会公众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金融教育需求,切实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