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火”速行动筑防线  防患未“燃”保平安

2022年09月28日16:03 |
小字号

9月27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紧紧围绕“预防为先,责任为要”的安全管理思想,认真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现场自救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随着办公楼二层出现模拟火情,楼道内烟雾警报器瞬间鸣响,第五稽查局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随之启动。演习现场,各楼层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对本楼层全体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大家听指挥、做防护,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从火灾发生到疏散人员,从火场救援到扑灭火源,仅用时11分钟,逃生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整个过程人员行动迅速,组织协调有序。演习结束后,专业消防人员着重讲解了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局应急救援小组成员在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

“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管理也非一朝一夕。通过多次的模拟演练,让大家身临其境,更加冷静地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各种状况,提高自救应急能力,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该局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第五稽查局以此次消防逃生演习活动为契机,狠抓重要点位,细化安全环节,对办公区内档案库房、财务室、保密室、机房及相关防火防盗设施完备情况进行多次排查,对厨房操作间、网络保密系统及门窗护栏等易存在隐患的部位逐一修缮整改,防患未然。此外,该局先后制定了《消防演习实施方案》《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管理办法》《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等多个应急管理制度,同步开展日常安全知识线上培训,力促安全维稳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多方联动、定期排查、适时组织,持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健康文明向上机关,着力提升全局干部的安全感、幸福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