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抗击疫情有担当 办税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30日12:47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突发,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所在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分局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一把手靠前指挥,青年干部勇担重任,各岗位各司其职,全力保证机关运转不停摆,办税服务不打烊。

“原本没抱希望,没想到你们已经帮我把申报办好了,税务部门太敬业了!”天津中海油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谢昆感激地说道。

该公司原计划于9月底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委托代征汇总申报业务,但由于突发疫情,被封控在家的谢先生十分焦急,尝试着拨打了第四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想不到立刻得到了响应,并顺利完成了申报。

分局在疫情突发后及时与区域网格员联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重点岗位人员提前办理了通行证。分局局长马建民同志靠前指挥,驻守在局内,全面统筹分局工作。八名干部持通行证到局上班、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分局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为保供所辖企业涉税需求,分局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值守,确保2小时内受理电子税务局业务申请,并采取“征纳互动直连”方式接收企业电子资料;建立“日清”工作机制,对能够提速办结的事项,提速至当日办结,保障服务速度和质量不打折扣。

“原本担心疫情封控办事不便,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效率这么高!我申请的退税今天就到账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赵东作业分公司办税员高兴地说。

疫情当前,方显铁军本色。第四税务分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机关及属地管理要求,统筹规划、压实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机关运转,全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