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暖心服务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2022年10月01日10:04 |
小字号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增强服务举措的精准度,持续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得享”,助力小微市场主体爬坡过坎、行稳致远。

“这两年疫情反复,小企业的日子比较难过。这个时候能得到税务部门的关注和帮助,让我们心里很温暖、很感动。”9月26日刚上班,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空港税务所就接到了一通“特殊”的来电,电话的另一端是天津津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先生,特意感谢该局在落实优惠政策上提供的优质服务。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天津津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劳务服务、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按照政策规定,现代服务业纳税人可以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的优惠政策,即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要不是税务干部打来电话提醒,我们就错过这么好的政策了。”据董先生介绍,由于企业规模较小,缺乏规范的财务管理,没有及时了解增值税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经过税务部门一对一政策讲解、手把手指导操作,企业完成了核算抵减额、提交《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填写申报表等环节,顺利申报并抵减了增值税应纳税额3296元。

为有效提升优惠政策知晓度、普及度,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行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建立“大数据导航”机制。该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对纳税人申报信息、开票信息等的日常监控和动态分析工作,利用税收大数据的实时扫描和精准导航,及时“定位”应享未享疑点纳税人。在此基础上,该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到相关企业,逐一核实其经营范围、开票信息、是否适用优惠政策等情况,确定应享未享企业信息,并面向相关企业提供一站式辅导。今年第三季度,该局通过落实“大数据导航”机制,已为120余户“应享未享”纳税人送去了政策红包。

“3000块钱的税收优惠,钱看上去不算多,但代表的是国家的关怀和支持,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更好的发展。”董先生说。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