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电力:国庆假期“电”盈“新”二宫

2022年10月04日12:27 |
小字号

金秋十月,修葺一新的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更加美丽。作为2022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经过7个多月的提升改造,重新亮相。

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黄旭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们来到第二工人文化宫,对这里的供电设施进行一次特殊“体检”。“这个假期是我们升级改造后迎来的第一个人流高峰期,用电负荷将达到高峰,足球场、篮球馆、餐饮、景观照明……都需要可靠电能,电力服务队来了,我们心里才踏实。”第二文化宫后勤保卫部部长石建春说。

黄旭熟练地拿出线路图,打开站房门,掏出局部放电检测仪贴在配电柜柜门上。“数值没问题,要多注意观察负荷变化,有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随叫随到。”黄旭对石建春说。

来到变压器旁,黄旭俯下身子仔细听着变压器运行声音。“认真听变压器声音,辨别有无异响也是判断设备运行状态的有效手段,大家要多积累经验。”黄旭叮嘱身边的“红马甲”们。一切正常,他这才放心地关上了电力站房门,又去双电源供电的另一路电源查看。

“师傅,您受累帮忙看看这个充电桩,我头一次使用这个快充桩不太会用。”来二宫踢球的车主张先生看到电力“红马甲”后焦急地说,“马上球赛要开始了,我还没充上电呢。”原来,为了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天津电力在这里安装了三台160千瓦双枪快速充电桩。

“别着急,您下载e充电APP按照程序步骤操作就能充电了,而且这是快充枪,您踢完球回来差不多就能充满了。”黄旭指导车主快速充上了电。

暮色降临,二宫内的灯光夜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经过半天检查后,黄旭带领服务队队员们收拾好携带的工具,无暇顾及美景,奔赴下一个现场。

据了解,在这个假期,黄旭和队员们除了保障服务区域内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可靠供电外,还将对115个点位的充电服务设施进行巡检。与此同时,国网天津电力1800余名党员服务队员也将奔赴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全力为百姓快乐过节保驾护航,用充实的劳动度过“多彩”的假期。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