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商银行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主题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09日14: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天津市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近日,天津农商银行开展了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该行上下联动配合、统筹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动员,以提升反假货币的工作成效为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天津农商银行充分发挥400余家网点、1000余家金融服务点对全市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全覆盖的阵地优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宣传点、组织微沙龙、为等候办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公共防伪特征等方式,提高广大客户对人民币真伪的辨别能力,切实让群众在反假宣传中受益。

天津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外拓”宣传,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制定具体宣传计划,开展各层级培训230余次,组织1400余名员工成立反假宣传队下沉农村基层,真正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联合社区及属地派出所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讲,向群众讲解假币识别技巧、假币犯罪典型案例等,重点针对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学生等群体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并现场答疑,累计发放宣传材料4.2万份,受众110余万人次,提醒广大群众要提升反假货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 

天津农商银行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反假货币知识普及,通过在手机银行、官网、网点电视、LED显示屏、柜外清渠道布放反假货币宣传海报,持续通过公众号推送假币犯罪常用伎俩、遇到假币怎么办、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反假货币知识,制作反假货币宣传短视频等方式,多渠道为广大群众普及反假货币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累计宣传受众400万余人次,切实把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做好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深入践行“金融服务为民”理念,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减少假币危害,为构建清朗、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农商力量。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