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安静居住小区” 今年又增加19个 

2022年10月12日10:0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静居住小区” 今年又增加19个

  从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今年度各区申报新创建的安静居住小区进行了验收,和平区新汇华庭、河东区翰澜苑等19个小区被授予安静居住小区称号。截至目前,天津市安静居住小区已达192个。

  根据安静居住小区考核指标,安静居住小区必须是在已建成的环境噪声达标区内,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声级达到环境噪声一类标准(昼间低于55分贝、夜间低于45分贝)。安静居住小区称号由市生态环境局授予,标志牌悬挂于小区明显位置,制定并公布专职或兼职的小区管理人员及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市生态环境局每两年复查一次,不达考核标准的小区将取消安静居住小区的资格。

  天津市从2003年开展安静居住小区创建活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申报小区通过人性化的协调方式和管理,使小区环境有了明显好转,群众关心的噪声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已建成小区内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诸如装修扰民、宠物扰民、机动车扰民、文化娱乐扰民等噪声污染问题,通过安静居住小区创建活动均得到较好解决。

  根据要求,今年天津市还对2004年以来创建的安静居住小区进行了复测,173个小区通过了复测验收。(记者雷风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