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庭审旁听鸣警钟 行稳致远践使命

2022年10月28日10:1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执法规范性建设,深化尊法学法守法意识,提高依法执政水平。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积极开展在线旁听庭审活动,全局65名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

案例中,庭审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法院工作人员综合双方发言,对执法程序、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各环节进行了审查认定,最终出具裁定结果。旁听活动引发干部广泛探讨,为大家鸣响了警钟,通过认真观摩庭审流程,税务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公务人员因执法风险行为带来的诉讼,进一步反思税收治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大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规范性执法意识。

该局青年干部刘潇表示:“在线旁听庭审活动让我对日常执法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审慎用权、公正严明、严格规范,切实维护好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今后,该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抓好“三项制度”落实落细,形成税收执法行为全过程监督闭环,大力提升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积极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税务执法环境。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