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险为民理念

2022年11月01日11:01 |
小字号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在服务变革转型上优化出新,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上出硬招实招,持续优化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提升运营服务价值,用实际行动把“简洁、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多家智享体验中心相继启用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建成启用九家智享型客户体验中心,围绕“温暖”“智能”“时尚”“品牌”元素的设计理念,设置咨询引导区、休息等候区、业务办理区、智能体验区、VIP接待室等功能区,打造场景化、整合化、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场景,凸显综合化服务场景、“心连心”亲切服务和适老化专属服务。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积极运用线上化、智能化、数字化手段,为客户提供寿险APP线上自助服务通道,消除困扰,实现客户保全业务线上全面覆盖。进一步丰富服务触点,提供线上见面的“空中客服”,上半年累计为2400多位客户排忧解难,实现全天线上“面对面”服务;各柜面根据属地实际情况,落实防疫防护要求,动态开展柜面金融服务,已为10.69万人次客户提供安全临柜服务环境;通过远程办公模式,确保95519电话服务绿色畅通,截至目前95519电话服务专线人工接通率达99.22%。

互联网服务持续深化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强化科技赋能。寿险APP天津服务号新增两项新功能,依托寿险APP开展多期客户活动,推广国寿线上客户节;提供寿险APP、保全管家、空中客服等线上服务,线上保全服务率达99.3%。为客户提供无接触式线上投保服务,其中个单投保时,总部大数据“标准体模型”可利用大数据评估入口端风险,对无风险的投保单直接承保,提升无风险投保单的承保效率。为客户提供95519、国寿E店、寿险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报案方式,24小时受理报案。个人业务无纸化投保率100%、团体无纸化投保率100%、个人理赔e化率达97%,有效提升无风险投保单的承保效率。通过线上自付费模式整合商户宝管理平台的导购功能,实现线上收费、线下出单的新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打造“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开展理赔服务时效专项治理,全面推广“理赔直付”“重疾一日赔”等服务,面向基层单位开通重疾案件事前咨询通道,为客户送去温暖、快捷的理赔服务。上半年出险支付时效进一步提升,为千余名客户提供“重疾一日赔”服务,赔付率达94.47%。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以科技赋能为重心”理念,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