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红色物业”让业主养老更安心

2022年11月02日11:25 |
小字号

“咱们社区老年人多,一定落实好消杀和防疫宣传工作,也得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生活情况,有困难及时帮助。”在军粮城军祥园党群服务中心,天津碧桂园军粮城党支部书记孟祥莹向党员志愿者们提醒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项,以及老年业主“菜篮子”“药盒子”的日常保障。

据了解,军粮城社区常住户有7万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占比约45%,466户为独居老人。管理人口多,情况复杂,做好老龄工作便成为物业服务的重点方向。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温度”,碧桂园天津区域党支部与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党支部于军粮城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红色物业伴我行”公益活动。“老年业主防疫意识弱,我们就走进社区、敲开家门,把温暖送到,调动大家的防疫积极性。”孟祥莹介绍。

“大娘,出门千万戴好口罩,忘戴去门岗取就行。”“进出小区要扫码测温出示72小时核酸报告,别嫌麻烦!”“家里多通风、消毒,日常疫情防护怎么做这上边都有。”……在军粮城的出入口、园区内,碧桂园的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一手拿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南宣传页,一边向老年业主讲解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党员志愿者王文彬介绍,临近冬天,老年群体免疫力降低,开展“敲门行动”主动出击,除了科普防疫常识,也是了解老年业主生活、健康情况的一次好机会。

“血压有点高,心脏状况不太好,平时多注意休息,早起不要运动,少吃点咸的,要定期去医院检查下。”中医张大夫跟随“红马甲”们来到业主马大娘家。在号脉、量血压后,一一指出马大娘身体上的病症,并相应给出医嘱,还仔细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知识。

“岁数越大,就对健康越看重。我们定期开展义诊,就是为了让老年业主们的健康有保障,更安心!”孟祥莹表示,军粮城此次的公益活动,是碧桂园天津区域党支部与碧桂园服务天津区域党支部近100个物业项目党建服务的缩影,未来也将一直在让业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得的“银发服务”上下功夫,提高老年业主的幸福感。

来源:天津碧桂园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