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移动助力河北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11日10:55 |
小字号

日前,天津移动联合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签署《科技助力河北区养老服务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构建高质量的数智化养老服务体系。

根据协议,天津移动将依托自身丰富的网络能力、服务能力及云网能力,为河北区建设“一体化养老服务运营管理平台”。该平台惠及河北区近23万老年人口,为区内80余家养老机构、日照中心、老人家食堂提供服务。

平台依托天津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汇聚政府、社区、医疗、养老、培训等各类机构,连接志愿者、老人、子女,形成多层共融、高效协同的长期互动关系,实现配餐、家政、维修、陪护、远程问诊、健康咨询评估以及安全监护、一键救援等多种功能,构建全新的智慧互联多样性养老服务生态体系管理平台。

天津移动致力于以先进的技术和暖心的服务帮助老年人实现从“养老”向“享老”的美好改变,在微信营业厅为老年人设计“关怀”专区,用“大字体、大图标”提供更友好的触屏体验;在线下营业厅设立“敬老专席”,配备老年人座椅、老花镜等便捷服务设施,老年客户专席优先办理业务;开通10086“敬老专线”,实现老年客户一键接入;同时研发了“一键报警器”等多款适老化数智产品,让老年人充分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数字生活,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识 张崙)

来源:天津移动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