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南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15日16: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日前,天津市津南区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津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魏志强,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消防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现场开展了“关注消防安全、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共设置车辆器材、互动体验、观摩展示、消防集市、拍照打卡五大板块。多部特种车辆和科技感十足的灭火救援器材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更有百余名美团骑手,统一佩戴消防志愿者标识,开启“消防安全进万家”志愿行动,主题活动不断吸引群众驻足观看,营造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向不断消除安全隐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消防技能展示视频和优秀宣传员作品展示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消防指战员为津南区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助力消防事业创新发展,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更多群众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 参与消防救援工作,积极投身消防救援事业,涌现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了津南区消防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为感谢部分单位和个人长久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与会领导为津南区“119”消防奖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与荣誉证书。本届“119”消防奖还首次增设了优秀宣传员荣誉奖项,表彰他们在火灾救援现场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性的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展现了津南消防的风采。

启动仪式上,津南区副区长魏志强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要自觉履行法定消防职责任务,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丰富宣传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效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

此次启动仪式,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消防宣传人员现场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和文创产品5000余份,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津南支队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出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来源:津南区消防支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