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南支队邀请杨少华先生一起走进消防站 感受“火焰蓝”的魅力

2022年11月15日16: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津南支队于近日举办“关注消防安全,共建美好家园”系列直播活动。活动采用参观+体验+直播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此次活动邀请相声名家杨少华先生走进消防站,通过先生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强化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水平,从源头上预防火灾发生,真正做到全民齐心筑防线,全民携手防火患,为津南区的和谐平安营造良好的氛围。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带杨少华先生参观消防科目技能展示,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山岳、水域、地震、高层、危化等消防专业特种器材,向他详细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操作展示。

随后前往荣誉室,介绍了队站组建以来的发展历史、担负的主要任务和历年来消防站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获得的荣誉、涌现的先进个人以及事迹等内容,满墙凝聚消防救援人员奋斗历程的锦旗、奖牌、奖状、奖杯,了解了消防救援人员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

最后,津南支队领导为杨少华先生颁发消防志愿者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津南支队进一步创新消防宣传模式,以“明星效应”助力消防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展现消防救援人员的风采,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

来源:津南区消防支队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