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滨海新区教体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

2022年11月18日15:20 |
小字号

11月17日,由滨海新区教体局主办,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天津市区校思政课协同培训与研修基地(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承办的以“青春奋斗正当时 强国复兴有我在”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举行。

“少先队员是新兴世纪的雏鹰!少先队员是时代召唤的主人!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的4名学生代表昂首挺胸铿锵宣言,拉开活动序幕。

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学校师生学习二十大的体会与使命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成果。情景剧《新青年的觉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孕育而生,让大家重观历史,感受到革命之光冲破黎明;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小合唱《春风》,四史故事——《听,信仰的声音》,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念。滨海新区“五老”宣讲团宣讲员陶奶奶还在现场表演了快板《喜看滨海新面貌》,在明快、轻松的节奏中,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滨海新区十年辉煌。

滨海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区教体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情景剧、诗朗诵、合唱等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教体系统落地生根。”

现场,天津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楠用“问题链”的形式引发师生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校长和党员教师、思政教师也分别通过宣讲和演讲的方式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学校“崇德少年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接下来,我们将由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支委、优秀党员、思政课教师、崇德少年宣讲团等组成宣讲队伍,通过‘三会一课’、思政课教学、青年党团校、校会班会、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青春少年使命教育,深化青少年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引导学生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刘美艳表示,学校还将以“奋进担当”为重点,弘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旋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德教育、思政教育、德育教育及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工作联动起来,将当前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起来,落实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育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科技大学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