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上半年贷款余额883亿元

2022年11月22日09: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批金融好团队金点子保链稳链

  日前,天津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最新“战况”发布。作为制造业立市的重要抓手,12条重点产业链上半年贷款余额883亿元,同比增长39.4%。金融机构在贴身服务中涌现出一批“好团队”和“金点子”。

  稳经济大盘,保链稳链是关键。今年以来,天津探索推出重点产业链“主办行”制度,让每条重点产业链都有深谙此链的金融机构担纲服务。多家金融机构“同台打擂”一决高下。在该机制的激励下,1月至8月,重点产业链企业新增授信达475亿元。

  与此同时,市金融局等部门还在全国首创重点产业链线上“金融便利店”模式,让重点产业链的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像逛超市一样从中寻找心仪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金融机构也乐得将各自的心血力作“摆”到店里从中获客。“金融便利店”的金融产品因此越来越丰富,现已涵盖170余款,其中不乏受追捧的“紧俏货”。

  在你追我赶中,天津金融机构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探索出很多“金点子”,角逐出一批“好团队”。日前,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携手,将金融服务的佼佼者推到聚光灯下,评出2022年度金融服务重点产业链的“金点子”和“好团队”各10名,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担保等行业。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的“开发性金融支持海河实验室建设”、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的“技术流”模型、海河产业基金的“创新资本招商的七种模式”等被选为“金点子”。渤海银行产业链总分支敏捷团队、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华苑支行、渤海证券战略投行总部等因“响应快、服务优、创新强”成为“好团队”。(记者 岳付玉)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