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两案例入选“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

2022年11月23日09: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两案例入选“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

  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公布了2022年度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名单,由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报送的两个案例──天津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津心办”、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分别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和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据了解,此次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共征集了全国14个省区市的140余个案例,涵盖基础设施、共性能力、业务应用、安全保障等多个领域。经论坛组委会案例初审、行业专家评估复审、上级主管部门终审,共遴选出50个2022年度数字政府案例。

  其中,天津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平台“津心办”案例获评全国15个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目前,该平台实现了1080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和470项便民服务事项“指尖查询、掌上通办”,注册用户超1900万,访问量超14亿次。天津市“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案例与广东数字政府电子政务云服务项目、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等案例获评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该系统率先完成全国唯一“互联网+监管”多级联动应用国家试点建设,全面建成监管八大基础主题库,汇聚市区两级700多个部门监管数据超6.4亿条,全市执法人员数据超2.56万条,累计向国家推送各类监管数据超2.26亿条,建设完成网约车监管、客运车辆监管、高危建筑工程企业等涉及13个领域30余个风险预警模型。(记者 孟若冰)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