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东丽公司:“党建+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3日12:14 |
小字号

“郭凯同志,你已入党九个年头,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近日,国网天津电力东丽公司党委通过“党龄提醒”数字化小工具为党员们送上节日祝福。据悉,此项数创应用是该公司党委推进“党建+数字化转型”工程重要产品之一。

在调度控制室内RPA巡检机器人程序自动控制摄像头按照既定路线进行轨道巡检,多点位场景逐一抓取,自动比对历史照片,将异常数据列表通过邮件发送至相关人员邮箱。

说起开发这个RPA巡检机器人的初衷,国网天津电力东丽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工任肖久介绍道:“东丽公司目前运维34座电站内合计770个摄像头,每天至少两次日常巡视。现有的统一视频平台仅能通过视频码流信息判断摄像头的视频质量,精准度有待提升。”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调控中心党支部成立20个跨专业党员联合攻坚的小组,发挥“推土机”精神联合攻坚,用时2个月完成了这款能够实现自动巡视变电站摄像头的RPA巡检机器人应用。该自动化流程机器人可设置为每天的非工作的时间段执行,减少工作时间的占用,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党建+数字化转型”也在服务上发力。国网天津电力东丽公司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应用“Python+RPA”技术,结合“智能语音外呼机器人”功能自动收集和研判,形成主动抢修工单,精准推送抢修信息,解决用户因等待抢修过程中信息不对称带来的焦虑;并对故障频发故障台区预警,方便管理人员跟踪治理。截至目前,东丽地区抢修工单处理时长上同比去年下降13.31%。“党建+数字化”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