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做好五篇文章 实现“高品质”发展

2022年11月25日09:4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五篇文章 实现“高品质”发展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和平区将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通过群众生活“高品质”发展等方面,奋力推进“品质和平”建设。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平区稳固了发展的基本盘,激活了发展的动力源,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平区区委书记姚建军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主题,以建设‘品质和平’的实际成效,做好五篇文章。”

  要做好群众生活“高品质”的文章,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包括打造“宜居”城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完成兆丰路片区改造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树德里、文兴里等片区更新改造,完善功能设施,改善居住环境;加快建设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推进五大道公园建设,打造一批绿道、精品公园、口袋花园,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居民小区既美观宜居,又便捷温馨。打造“宜学”城区,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全面培养体系,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中小学校舍建设和提升改造,高水平办好第二耀华中学,未来五年力争新增学位1.2万个,巩固基础教育质量领先优势,着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基础教育强区。打造“宜养”城区,落实好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因地制宜实施适老化改造,完善嵌入式养老综合服务设施服务功能,完善整合型智慧卫生服务体系,让居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与此同时,和平区还将做好经济发展“高品质”的文章,做好社会文化“高品质”的文章,做好生态环境“高品质”的文章,做好社会治理“高品质”的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和平区整体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妍)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