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建业务整体融合发展 提升人口服务管理质效

2022年11月28日15:31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统筹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优化居民身份证受理“四项措施”惠及1.7万余人。

天津市人口管理总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措施,科学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效率,推出优化居民身份证受理“四项措施”。政策实施以来已惠及1.7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落实国务院关于“探索实行城市群内户口通行、居住证互认制度”要求,会同市发展改革、人社、教育等部门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全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有关措施,有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天津实施。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实施规范汉字使用“网上查询”,立足于方便公民起名使用通用规范汉字,经会商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拟设计推出“规范汉字查询”服务功能,本市各助产机构和群众实名认证后,可在线查询相关汉字是否属于通用规范汉字,以确保《出生医学证明》登记的新生婴儿姓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利于减少因群众起名用字不规范导致无法办理出生登记的问题。同时还实施律师查询信息“网上申请”和实施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办理”,极大方便群众办理个人事务。

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推出了居民户籍事项“跨省办”、服务高考学生“加急办”、群众户口问题“主动办”等多项举措,高效服务群众。

来源: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