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打造“政策加油站”优化服务促发展

2022年11月28日16:5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服务、精准对接,着力提升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精心打造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政策加油站”,持续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这次‘研发费加计扣除’综合培训讲得全面、听得过瘾,特别有针对性。”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财务科长郭枫表示。据了解,为方便纳税人参与,此次培训天津开发区税务局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及下属24家二级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为更好对接纳税人关于优惠享受、税收风险防范等多方面的需求,我们提前通过税企联络群、邮箱、电话等渠道征集企业意见,梳理近期咨询较集中的问题,由所得税科和税收风险管理局相关业务骨干共同担任主讲,以多部门联合形式开展培训,确保‘有的放矢’。”此次培训联合主讲部门、开发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局长周政介绍说:“内容上我们尽可能立足企业视角,从政策解读、具体计算方法、涉税办理流程、核查及相关风险提示等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设置了提问环节,点对点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今后,我们会继续利用税企联络群进行跟踪辅导,持续助力税收优惠直达快享,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更‘有感’。”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精细服务上持续发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费服务质效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