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促进毕业生就业

2022年12月08日10:1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组合拳” 促进毕业生就业

  全国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天津高校毕业生将突破20万人。天津高度重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教育两委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精准发力打好促进就业“组合拳”。

  “我们以‘平台赋能、资源共享、院校共建、智慧服务’为理念,建设‘互联网+服务+业务+数仓’的天津市一体化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集成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效互选、智能匹配的就业招聘服务,实现了招聘活动报名、信息发布、精准推送、简历投递与收取、线上宣讲、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智能化的全流程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两年来运行良好,全市55所高校与市级平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智慧教育平台互联互通,50余万名高校毕业生的生源信息统计、就业信息管理、网上签约、就业派遣、线上招聘等业务在平台顺利完成。同时,该平台运用信息化技术对就业过程和统计数据进行动态监测与管理,层层把关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

  依托平台功能,市教育两委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的精准化招聘活动,举办“津英就业”系列全市视频双选会,组织指导各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今年9月至今,通过平台开展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市级、校级招聘活动380余场,提供岗位24.8万个,为高校毕业生、企业、高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提供“一网办、当时办”的全流程服务。同时,通过数据接口将岗位信息上报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为全市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招聘和就业服务,为全市用人单位吸纳更多优质人才拓宽了渠道。接下来,天津将广泛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系列招聘和校企供需对接活动,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动各方力量,拓宽岗位资源,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优化高校毕业生“互联网+就业”服务。

  此外,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创业,天津下大力量培育建设市级就业创业“金课”,组织开展全市就业创业“金课”建设师资培训,共计355名教师参加,培养选拔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金课名师”。据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观教育,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